伊克斯克一由子 米 外爾 愛木 愛 昂 賊死 邁普?
I think I’m lost.哦!我想我迷路了。
Ai sin ke aim lao si te
愛 斯因克 愛木 勞斯特。
I’m afraid I got lost.恐怕,我迷路了。
Aim e fu rui de ai gao te lao si te
愛木 額夫瑞的 愛 高特 勞斯特。
Can you show me the way to 請問您能告訴我車站怎麼
the station走嗎?
Kan you xiu mi re wei tu re si dei shen
看 由 秀米 熱 為 圖 熱 斯嘚深?
Let me lead you the way.讓我給你帶路吧?
Lai te mi li de you re wei
賴特 米 裏德 由 熱 為。
Sorry, I got lost again, and 對不起,我又迷路了,謝謝
thank you for picking me up.你來接我。
Sao rui ai gao te lao si te e gan an de san ke you fo er pi ke yin mi a pu
掃瑞 愛 高特 勞斯特 額幹 安德 三克油 佛皮克因應 米 啊撲。
Is it the right way to the railway 去火車站是這麼走嗎?
station
Yiz yi te re ru ai te wei tu re rui er wei si dei shen
一斯 衣特 熱 如愛特 為 圖 熱 瑞爾為 斯嘚深?
Can you point it out on the 能在地圖上幫我指出來嗎?
map for me
Kan you pao yin te yi te a o te ang re mai pu fo mi
看 由泡 因特 伊特 奧特 昂 熱 馬普 佛米?
迷你會話①
A:Excuse me, can you tell me the 請問世紀大道怎麼走?
way to the Century Avenue
Yi ke si kiu zi mi kan you tai er mi zhe wei tu zhe san chuo rui ai wen niu
伊克斯克一由子 米 看 由 泰爾 米 熱 為 圖 熱 散戳瑞 愛問牛?
B:Sure. It’s quite far from 離這裏還挺遠的。不過別擔
here, but don’t worry. It’s not 心,還比較好找。
difficult to find.
shu er yiz ku ai te fa er fu ru ang mu hei er ba te don te wa rui yiz nao te di fei cou te tu fan de
書爾 一子 快特 發 夫入昂木 黑爾 巴特 東特 哇瑞 一子 鬧特 迪飛扣特 圖 凡的。
A:I think I’m going at the wrong 我覺得自己走錯方向了,是
direction, aren’t I不是?
Ai sin ke aim gou yin ai te zhe ru ang di ru ai ke shen ang te ai
愛 斯因克 愛木 夠因 艾特 熱 如昂 迪如愛克深 昂特愛?
B:Yes. First, you need to turn 是的,首先你得向後轉。
around.
Ye si fe sit e you ni de tu ten e ru ang de
夜思 夫額斯特 由 尼德 圖 疼額 如昂的。
迷你會話②
A:Excuse me. Can you show 打擾了,請問您能告訴我車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站怎麼走嗎?
yi ke si kiu zi mi kan you xiu mi zhe wei tu zhe si dei shen
伊克斯扣子 米 看 由 秀 米 熱 為 圖 熱 斯嘚深?
B:I’m walking that way. Let me 我正朝那邊去呢。讓我給你
lead you the way.帶路吧!
aim wo er king rai te wei lai te mi li de you zhe wei
愛木 沃克因 熱愛特 為賴特 米裏德 由 惹 為。
A:It’s very kind of you, thanks.您太好了,謝謝。
yiz wai rui kan de ao fu you san ke si
一子 外瑞 坎德 奧夫 由 三克斯。
B:You are welcome.不用客氣。
you a wai er kang mu.
由 啊 外爾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