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3章:恐怖(1 / 2)

就在其在幾個邪神愣神的這會,奸奇已經哈哈大笑起來:“你們還真是沒怎麼玩過這遊戲啊!對於夢幻之主來說,永恒而穩固不是力量所應該存在的形態,不停地變幻流動才是毀滅這個世界的真髓。我隻需要讓這些邪神力量動蕩起來,將騷亂與混亂散播到這個世界中,一切便可以在我的手中走向毀滅,而那時我也將會徹底地降臨到這個世界中來!你們這群螻蟻,怎麼會是我的對手!”

這番話聽來雖然很帶感,但不過隻是奸奇用來混淆視聽的一種說法,對於《舊世邪神》這個遊戲來說,他其實隻是最為充分地利用了遊戲規則而已。

具體的原因,我們要從納垢、色孽和奸奇這三個邪神說起。這三個邪神,他們都要在墮落階段放置墮落標記時,才能滿足解放自己力量的條件。但這並非意味著說,隻能在墮落階段才能達成這個條件,因為解放力量的條件描述是說:

放置兩個或者以上的墮落標記時!

就“放置”這兩個字而言,並未說“墮落標記”必須是新產生出來的,所以當奸奇將“墮落標記”移動時,也同樣是在一個滿足條件(有足夠次元石或魔法符號)的區域“放置了兩個或者以上的墮落標記”。

其實,這是他利用遊戲規則所完成的一次升級。

而且奸奇有一點卻是沒說錯,這確實是奸奇在《舊世邪神》這個遊戲中所常用的一種升級方式,這並不是遊戲設計的BUG,而是專門設計給奸奇所用的一種方式,隻不過看來他對這遊戲也是相當了解,在一抓到這兩張邪神卡時就打定了主意。

而隨著奸奇展露出這麼一手,場麵就相當危險了:他在召喚階段已經先達成了一次解放力量,接下來隻要在“諾斯卡”和“巨魔國度”再各自完成一次解放力量,那麼這個回合奸奇就完成了三次解放力量,那幾乎可以百分百地確定他的邪神輪盤將會“二轉”。

這裏再詳細解釋一下,達成一次解放力量的條件,在遊戲中稱之為“一轉”,象征著邪神輪盤肯定能轉動一次,邪神的力量也隨之解放出來一點;但達成了三次解放力量的條件,卻不會稱之為“三轉”!在每個回合結束時,如果有一個邪神達成解放力量的次數最多(且是唯一最多),這個邪神才會成功的“二轉”,而一個邪神在一個回合裏,最多隻能“二轉”。

恐虐在第一回合中,是唯一一個達成兩次解放力量的邪神,所以才成功地達成“二轉”,這個回合角鼠已經確定肯定會達成兩次解放力量,所以如果奸奇也是達成兩次,兩個邪神就會因為平手而誰都無法得益。如果是這樣,其他邪神都不會說什麼,反而會盡力地幫助他去完成這個目標,這就是為什麼當恐虐決定放過限製角鼠時,也同時放過了限製奸奇,因為這樣才能達成平衡。

但限製,奸奇卻展現出能夠達成三次解放力量的勢頭!

意識到這點之後,恐虐和色孽對視了一眼,現在隻有他們兩個還剩有邪神能量可以繼續行動,所以也隻能是靠他們兩個來阻止奸奇了!

而其實上,也確實有一個辦法可以阻止奸奇:為了將“諾斯卡”的兩個墮落標記移動下來,奸奇在那個區域所放下的邪神卡“藍色文士”本身並不含有魔法符號,所以這個區域現在隻有一顆次元石標記,隻要其他邪神同樣將一張不含魔法符號的邪神卡放到這裏,堵住剩餘的那個邪神卡位置,那“諾斯卡”這個區域就會因為不符合奸奇解放力量的基礎要求而失去作用。

現在的問題,就是誰來放邪神卡?

此刻在奸奇的行動結束之後,是立刻輪到色孽行動,而且他現在是除奸奇外剩餘邪神能量最多的人,按道理是應該他來做事,但不知為何,他卻露出極為遲疑的神色,好像並不願意去壓製奸奇。

這拖得久了,誰都看出了色孽的心思,於是恐虐便忍不下去了,他猛地探手攔在色孽麵前,一臉認真地對色孽說道:“我先跟你說好哦,其實本來我是打算將你的邪教徒拖上來殺掉,從而限製讓你這回合沒法解放力量的,我現在剩餘一點邪神能量,正好可以用這張邪神卡,你現在帝國隻有兩個邪教徒,我拖上來一個,現在我放在帝國裏的放血者很可能殺掉一個,隻要你不將所有的邪神能量全部用在這裏召喚邪教徒,我就可以得逞!”